陸國防預算 2015年料翻倍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中央社新加坡14日法新電)全球調查機構IHS環球透視公司(IHS Global Insight)今天表示,中國大陸2011年至2015年間國防預算將倍增,金額超過亞太地區其他主要防務市場的總和。

總部位於美國的IHS預測,中國大陸國防預算去年站上1198億美元,2015年將高達2382億美元,這期間的年均複合成長率來到18.75%。

IHS並表示,亞太地區中,國防預算排在中國大陸之後的12國2015年國防預算總和達2325億美元,中國大陸該年的預算不僅高過12國總和,還較第2高的日本多近3倍。

IHS亞太首席經濟學家畢斯瓦(Rajiv Biswas)表示:「北京當局逐年增加國防預算自整體預算配得的款項,過去20多年來一步步增強軍事力。」

「除非發生經濟大災難,否則這情形會持續下去。」(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