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阿斯匹靈有助抑制癌擴散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中央社雪梨14日法新電)澳洲研究人員今天表示,阿斯匹靈與其他家庭用藥可能得以藉由協助關閉滋養腫瘤的化學「管道」,抑制癌症擴散。

墨爾本彼得麥克林癌症中心(Peter MacCallum Cancer Center)科學家指出,他們在生物學研究上獲得重大突破,發現淋巴血管與癌症之間的關係。淋巴血管是腫瘤轉移至全身的關鍵。

研究人員斯泰克(Steven Stacker)表示:「研究顯示,如阿斯匹靈般的分子可有效降低主要血管擴張,因此能減少腫瘤擴散至遠處的能力。」

醫師長久以來即揣測,阿斯匹靈等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可能有助抑制癌症擴散,不過尚無法清楚得知此一作用如何產生。

科學家研究淋巴血管內的細胞後發現,一種特定基因在癌症擴散時會改變其表現,反之則不會。

這種基因與腫瘤移轉及細胞通道間有所關聯,此細胞通道會導致發炎和全身血管擴張。研究結果發表於「癌症細胞」(Cancer Cell)期刊。(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