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報名參選香港特首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獲香港泛民主派支持的何俊仁今天報名參選行政長官(俗稱特首),早於另外兩名大熱人選唐英年和梁振英。

何俊仁早上到選舉事務處提交參選表格,據公布,他取得183名泛民的選舉委員會成員提名,符合150名的提名門檻。

不過,何俊仁並未獲得全部205名泛民的選委會委員提名。據報導,其餘的22名泛民選委會委員中,不排除有人支持其他參選人。

何俊仁在提交參選表格後表示,這次參選是要挑戰「不公義」。

他又批評唐英年和梁振英不敢挑戰「壟斷」本地經濟的大型房地產商,「未能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

他說,爭取民主有如跑馬拉松,但有信心可以走到終點。

香港新一屆特首選舉將於下月25日舉行,目前較知名的參選人有何俊仁、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和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

在過去3屆特首選舉中,泛民都批評這是「小圈子」選舉,是「鳥籠式」政治,因為特首是由幾百名選委會成員選出,並非由普選產生。

過去每屆特首選舉時,能獲北京方面接受的大熱人選只有一名,而此人一般被視為「欽定」人選,其餘參選人只是陪跑。

但不同的是,這次特首選舉醞釀至今,唐、梁兩人都被視為北京方面可以接受的特首人選,兩人之間形成過去所沒有過的競爭情況。

過去泛民都批評特首選舉,不屑推派人員參選,但今年泛民陣營首次協調推舉何俊仁參選。

何俊仁為民主黨主席,在宣布參選後,已暫時不兼任主席職務。

另外,唐英年今天首次公布參選政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