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還得刪預算 以符紓困條件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中央社雅典14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希臘政府今天趕忙再刪3億2500萬歐元預算,以使歐元區財政部長會議明天通過紓困方案,挽救希臘免於混亂違約。

希臘政治領袖夾在有疑慮的歐洲聯盟(EU)各國政府及國內憤怒群眾間左右為難,他們必須在歐盟財長明天會商前,就遵守1300億歐元(1720億美元)紓困案的條件做出書面保證。

即使希臘首都雅典12日街頭動盪不安,國會議員仍然通過就薪資、退休金和工作崗位削減了33億歐元。不過並未對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IMF)要求削減的3億2500萬歐元清楚說明,它們表示在通過紓困案前這點必須得到澄清。

法新社報導,雅典當局還需要再刪減3億2500萬歐元預算,以完成與紓困夥伴—歐洲聯盟、國際貨幣基金、歐洲中央銀行(ECB)—就歐元區新紓困案進行的艱困談判,避免3月債務違約。

財政部消息人士說:「還得決定這筆金額得從哪些項目刪。」

路透社報導,了解會談的官員表示,部分款項會從進一步削減國防預算而來。12日通過的法案已削減國防預算3億歐元。

奧地利財政部長費科特(Maria Fekter)對希臘表示樂觀,她說:「我對希臘會得到更多協助這點有信心,就我所知的細節來說。」

歐洲中央銀行也表示,可利用希臘債券所得收益,協助重組希臘債務。(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