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確定出席博鰲 會李克強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博鰲論壇將在4月份登場,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上週已經完成報名,可望比照2008年的蕭萬長模式,和中國領導人面對面接觸,根據了解,中國可能推派國務院總理熱門人選李克強出席,到時候吳敦義將以甚麼身份、頭銜跟對方會面,備受關注。

吳敦義南下高雄,出席宗教活動,被問到是不是要4月初,前往海南島參加博鰲論壇,他沒有回應。

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到博鰲論壇有沒有準備甚麼議題要跟李克強談的?)謝謝,小心,感謝你們喔。」

吳敦義態度低調,不過,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證實,吳敦義已經完成報名程序,如果博鰲主辦單位同意,吳敦義可以隨團參加,前監察院院長錢復也將以團長身份,率團參與。

據了解,包括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證交所董事長薛琦、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和永豐金董事長邱正雄都確定出席論壇,一旦吳敦義確定去博鰲,遇上的中國代表李克強,將是10月份,接任中國國務院總理的人選,屆時吳敦義將以甚麼身份、頭銜跟他會面,或替馬總統傳達甚麼訊息,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