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涉嫌竊取北電網路內部機密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曾經有著全球電訊巨人稱號的北電網路公司過去近10年來持續遭到網路黑客攻擊。中共黑客成爲首要懷疑對象。報道援引參与該公司內部調查人士的話稱,通過潛入公司電腦內,這些網路黑客下載了該公司大量文件,包括技術文件、研發報告、商業計劃等。

正值中共副主席習近平抵達美國進行訪問之際,北電網路遭黑客入侵一事的曝光。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北電網路工作19年的老員工 布賴恩•希爾茲稱,通過從北電公司高管處偷竊獲得的7位密碼,「似乎在中國工作的黑客」至少在2000年的時候就已成功潛入北電的電腦內。近十年間,這些黑客下載了該公司無數技術文件、研發報告、商業計劃、員工郵箱以及其它文件。

希爾茲稱,除了下載文件外,黑客還將一些間諜軟體深深潛入一些員工電腦內,調查人員花費了數年時間才認識到此問題的普遍性。「他們有途徑獲得一切,」他稱,「他們有大量的時間,唯一需要做的只是辨別他們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一份內部報告顯示,除了重新設置七位數密碼,從安全形度看,北電網路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以防止黑客入侵。

報導稱,去年11月美國情報機構發布的一份報告稱,在中國實施其行為的黑客(他們有的服務於政府下屬部門,有的供職于私人機構)是全球商業間諜案中最為「活躍和持久」的犯案者。報告提到了中國黑客發起的一系列攻擊,其中包括一起針對谷歌的襲擊,全球能源企業數據被盜以及其它企業發生的客戶名單和併購方案等專有數據被盜的情況。

報道還說,美國情報官員已經對所謂由政府資助的、針對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企業的網路間諜案提出進一步警告。這些間諜行為中的很大一部分是在中國實施的。

而中共政府否認了稱其進行網路間諜活動的指控。當被具體問到北電網路一案時,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表聲明說,網路攻擊是一種跨國匿名行為,沒有徹底的調查和確鑿的證據不應認為這些活動源自中共。

由於北電網路公司部分資產已經開始變賣,其變賣設備中可能也含有「間諜軟體」。曾負責美國政府的網路安全情報中心工作的西恩•麥格克稱:「當你購買那些設備或知識產權時,你也購買了那種『工具包』。」他用此詞彙來指代潛入內部的間諜軟體。

希爾茲在報告中寫道:中國黑客仍潛藏在公司內網中,我們從來就沒有徹底擺脫他們,我個人不會信任你在計算機上所做的任何事情,因為你的計算機極有可能正被監視。

有分析人士和官員私下表示,他們跟蹤了眾多網路入侵案例,將其所在地鎖定在與北京有聯繫的地方,或是政府機構或是軍方。「有時甚至能知道誰是被竊取技術的受益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