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美商不滿中國投資環境惡劣 嘆生意難做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上海美國商會調查顯示,成本增加、中共政府管制變化大、及侵犯智慧財產權的情況,位列美國企業在中國大陸面臨的首要挑戰,凸顯在華美商生意難做的事實。

中央社報導,上海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Shanghai)周三(2月15日)發表的年度調查報告顯示,絕大多數在華美商對中國投資環境的不滿程度沒有改變。

這份年度調查報告是在中共副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奧巴馬會見之後發表的。調查了訪問315家在中國大陸營運的美國企業。

奧巴馬在和習近平的會晤中指出,北京必須同其他國家一樣遵守相同的經貿規則。而習近平周二在華盛頓的美國商會發表演講時表示,中國「正在著手解決」美國提出的雙方貿易不平衡與知識產權保護問題。

但上海美國商會的年度調查指出,69%的在華美商認為,中國在保護知識產權方面和去年相比沒有任何變化,甚至發生倒退。90%的公司認為,高漲的價格是他們盈利的最嚴重障礙。71%受訪者則表示,法律和主管機關對於業務的影響自去年以來,沒有任何改變,甚至有惡化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