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抗生素治鼻竇炎幫助不大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法新電)根據今天發表的研究,使用抗生素治療鼻竇發炎功效不大。研究並指醫師開立抗生素過於頻繁。

研究顯示,使用一般抗生素amoxicillin治療沒有併發症的急性鼻竇炎,「與接受安慰劑的病患相比,症狀沒有明顯改善」。

研究明天將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

該研究撰寫人、華盛頓大學聖路易分校(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的皮契瑞洛(Jay Piccirillo)說:「當病患接受抗生素治療時,病情不會好得較快,也不會出現較少症狀。」

皮契瑞洛說:「研究結果顯示,以抗生素治療一般鼻竇發炎並無必要,多數人會自行痊癒。」

研究領銜執筆人、醫學教授賈柏(Jane Garbutt)說:「我們認為在基層醫療中,抗生素開過頭了。」(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