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敘殺傷性武器失控 美加緊監視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美國和它的中東盟友擔心,一旦敘利亞局勢動盪加劇,會造成敘利亞化學或生物武器等大規模殺傷武器失去控制,因此美國正在加緊監視敘境內的化學和生物武器庫。

由於敘利亞局勢尚未明朗,國際社會對敘利亞化學武器庫的下落無不擔憂。美國正在利用衛星等監測設備,進行重點監視。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敘利亞可能持有世界上儲存量最大的化學武器庫,高達幾百噸,此外,阿薩德政府還有可能製造出或正在製造如炭疽、霍亂等生物武器。

美國中央情報局情報來源顯示,敘利亞國內有四個製造生化武器的可疑站點,每年生產額可達數百萬噸。

對於這些化學武器,最可怕的結果是落到恐怖份子手裡,或是被敘利亞國內黨派使用,從而導致內戰。

目前奥巴馬政府加強了同敘利亞鄰國,尤其是伊拉克,黎巴嫩和約旦的關係,以防敘利亞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散播到境外。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