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疑洗錢案 查無實證簽結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6日電)特偵組偵辦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涉嫌洗錢案件,清查謝長廷與其妻及妻之兄弟姐妹等三親等的8人,均無鉅額匯款至海外,全案因查無具體犯罪事證,今天將案件簽結。

特偵組指出,日前接獲匿名檢舉,內容指出民進黨蘇貞昌說:「長廷兄,轉移焦點並不能改變你涉貪的事實!」,前總統陳水扁出庭時也指責:「為何不辦謝長廷以其小舅子之名義匯款10億至國外」等語。另外,謝長廷曾在公開場說:「我謝某人如有涉及貪污,目前馬政府早就起訴了」等語。特偵組因此分案偵辦。

檢方偵辦期間,為調查陳水扁當時指出,謝長廷的洗錢情資來自調查局長葉盛茂。檢察官於今年2月9日上午,在台北監獄提訊陳水扁及葉盛茂對質,葉盛茂堅稱,沒有這項情資,更沒有提供給陳水扁;陳水扁則辯稱有收到這項情資,「不記得是誰提供了」,因無法提出消息來源及相關書類,檢察官不採信陳水扁說法。

檢察官清查謝長廷及其妻游芳枝、游女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共計8人的帳戶,從民國93年1月1日至97年3月31日止,均無匯款到新加坡或是鉅額匯款至海外,認定全案查無具體犯罪事證,予以簽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