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鋼琴家:對神韻深深著迷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神韻藝術團樂團以西洋管弦樂隊為基礎,突出表現中華五千年文明藝術的民族底蘊和獨特風格。2月14日,在欣賞過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東京國際論壇中心舉行的第二場演出後,日本鋼琴家表示對神韻獨特的音樂和表演深深著迷。

鋼琴家高田江裡女士以前就聽說過神韻演出,但今年是她第一次觀看神韻。

鋼琴家高田江裡:「實在是太精彩了。之前我就聽說過神韻,今天看到了,實在是太精彩了,我很感動。」

高田江裡女士出身音樂世家,從4歲開始接受正規嚴格的鋼琴訓練,她稱讚神韻的音樂非常棒。

鋼琴家高田江裡:「我自以為從以前就很了解中國的音階,現在用西洋樂器演奏的這麼出色;還有兩位歌唱家,聲音洪亮、表現力強,非常棒;還有鋼琴伴奏,非常淋漓盡致的表現出音樂內涵,真的是非常的好。」

高田女士表示,神韻和她看過的其他演出有著不同的地方。

鋼琴家高田江裡:「我覺得特別精彩的是,許多演員一齊起舞,動作整齊這我在其他演出中也看過,但像這樣的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非常溫暖,這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令我非常感動。」

高田女士尤其喜歡「快樂的小和尚」和「荷葉舞」,她說既感到幽默,又有親近感,讓她對演出深深著迷。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尚燕日本東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