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涉豪宅僭建 民間促繩之以法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接下來帶您關心香港和中國大陸的最新消息。香港行政長官參選人唐英年,日前被揭發位於九龍的豪宅涉嫌有僭建地窖,令他的誠信再次受到質疑。有社會團體及議員批評唐英年知法犯法,要求當局繩之以法。

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何俊仁認為,唐英年如果想繼續參選,應該讓傳媒進入大宅察看,以示除公眾輿論。

唐英年僭建事件被揭發後,連日來大批傳媒守候在大宅外,並出動大型的吊臂車拍攝。

星期四,經過了在唐英年大宅外一整天的擾攘,唐英年偕同妻子郭妤淺在競選辦大堂會見記者,承認住宅內確有僭建。唐太自稱僭建是自己的責任,夫妻兩人並就事件向市民道歉。

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在這裏我再一次因僭建和今次處理不善向公眾表示衷心的致歉。」

但唐英年表示不會退選,希望市民給予機會。

星期四下午5時過後,屋宇署人員進入大宅視察,其後證實7號大宅的泳池之下的確有一個面積超過2,000平方呎的地庫,屬於違規建築。

在事件曝光後,社會各界人士紛紛要求唐英年退選。泛民特首候選人何俊仁表示,如果傳聞屬實,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一批社民連成員下午到唐宅抗議,批評唐英年知法犯法,應繩之以法,並要求儘快在香港實現真正的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整個小圈子選舉就是由中共欽定的候選人互相玩抹黑的遊戲,我覺得香港人非常的無奈,因為只有1千2百人可以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