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警:曼谷新德里兩爆炸案無關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7日專電)印度和泰國首都本週相繼發生爆炸案,泰方認為兩者可能有關連。但德里警方認為,兩地爆炸案無類似之處。由於偵辦迄無具體線索,現在歸咎伊朗為時過早。

以色列駐印度大使館所屬1部汽車13日在新德里街頭遭人引爆,造成包括1名以色列外交官眷屬在內的4人受傷。

1天後,泰國曼谷也發生3起爆炸案,包括1名炸斷自己雙腿的嫌犯在內,共3名伊朗人遭逮。泰國官員指出,涉案伊朗嫌犯計畫暗殺以色列外交官,並已發現曼谷和新德里爆炸案間的關連。

不過,「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引述負責調查的1名資深警官報導,據泰國警方提供的偵查細節推論,新德里和曼谷本週的爆炸案並無類似之處,兩者毫無關連。

這名警官表示,新德里爆炸案所使用的粘性炸彈已查出含有氯酸鉀,也有磁性物質的痕跡,但沒有炸彈碎片。曼谷調查單位提供的資訊顯示,當地爆炸案使用的炸彈含有高比重塑膠炸彈的成分,還有鐵屑、鐵釘和玻璃碎片。

在新德里爆炸案偵辦方面,「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儘管案發已過3天,調查單位仍無法明確指出炸彈的類型,案情偵辦毫無突破,就連鑑識報告也尚未出爐。

以色列譴責伊朗為爆炸案的幕後黑手;伊朗則否認與事件有任何關聯。報導引述印度方面調查人員表示,證據有限,現在將爆炸案歸咎德黑蘭為時過早,「截至目前並無爆炸案的任何具體線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