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記者委員會警告:外國記者在陸慘遭毆打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美國之音報導)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對於有外國記者在中國浙江挨打表示十分不安,毆打記者似乎是為了不讓他們報道土地問題引起的民眾示威。

浙江溫州市蒼南縣泮河村發生土地糾紛和村民示威。2月15日,荷蘭記者唐銳柯(Remko Tanis)在報道示威時遭到一群人毆打,他認為毆打者是便衣警察和當局僱用的暴徒。

保護記者委員會說,唐銳柯相機里的記憶卡和他的筆記本等文件被拿走。唐銳柯表示,在採訪失地農民示威的組織者時,被大約100人包圍了。這些人不說自己是誰,踢門砸窗戶。二三十個人圍著他,輪流打他。不過他們下手不狠,所以他沒有受重傷,而他採訪的村民則受到更殘暴的對待。

據外電報道,2月16日又有兩名外國記者遭到毆打。一位法國記者和他的一位姓張的助手2月16日在泮河遭遇類似的暴力。

保護記者委員會還表示,中國中央政府給予外國記者名義上的自由,允許他們採訪這類土地糾紛,但在地方上,記者經常受到騷擾,有時遭到暴力對待。而當地那些提供信息的人,還有中國記者,特別有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