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戰黃蜂 五大不定因素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中央社紐奧良17日綜合外電報導)氣勢如虹的紐約尼克將迎戰全NBA戰績倒數第二的紐奧良黃蜂,準備力拚8連勝,不過專欄作家麥可(Patrick Michael)認為豪小子並非無敵,只要善用戰略,黃蜂仍有機會壓倒尼克。

第一,「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若及時歸隊出戰黃蜂(Hornets),很可能打亂尼克(Knicks)隊的默契,讓林書豪難以發揮。

第二,右撇子林書豪不擅長以左手運球和切入,而黃蜂防守能力不差,黃蜂教頭威廉斯(Monty Williams)可趁比賽前1天休兵日仔細分析影片、擬定戰術阻擋豪小子的圓熟切入攻勢。

第三,林書豪6場先發繳出傲人得分、助攻成績,卻也犯下多達36次失誤,黃蜂只要把握林的失誤便能趁機得分。

第四,尼克防守算不上好,而黃蜂得分後衛貝利內利(Marco Belinelli)前場比賽射進6顆三分球,手感正燙,卡曼(Chris Kaman)和雅溫(Gustavo Ayon)進攻能力也不容小覷。

第五,黃蜂一向鮮少獲得媒體關注,若能成功壓制林書豪攻勢、擊敗尼克,立即成為鎂光燈焦點,這會激起黃蜂球員鬥志,讓他們打出一場好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