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飛行傘賽 將在賽嘉登場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7日電)「2012世界杯飛行傘台灣站」會前賽將於24日至28日,在屏東縣賽嘉航空園區舉辦,將有13個國家共167名國際及國內好手展開空中競技。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航空運動協會今天在賽嘉起飛場舉辦記者會,協會理事長蘇沛倫表示,賽嘉航空運動園區氣流穩定、地形開闊,為東亞地區唯一冬季飛行場地,經常吸引日本、韓國等飛行好手專程來台體驗。

蘇沛倫表示,這次賽事為世界杯飛行傘賽協會首次到台灣評估,設立定期賽事據點的可能性。

記者會中,正好有日本京都飛行學校15人造訪賽嘉航空園區,飛行學校校長山本雅裕說,他們已經連續5年組團到賽嘉飛行,因為這裡飛行條件非常好,可以飛行的季節長,特別是冬天氣候溫和,能夠乘風飛行很遠。

世界杯飛行傘台灣站會前賽分為越野賽及定點賽,吸引美、日、韓、馬來西亞、中國、泰國、香港、德國、印度、馬其頓、賽爾維亞、波士尼亞等國家好手參加,其中包括世界排名第10的日本選手Yoshiki Kuremoto等前百大排行好手。

另外,還有多名好手參加賽事,都是一流的世界好手。

主辦單位表示,世界杯飛行傘賽的賽程主要集中在25日至27日,自24日起在賽嘉航空園區的降落場並有地面航空展、航太產業展覽及屏東縣在地農特品展售等活動。

世界杯飛行傘賽協會(Paragliding World Cup Association,簡稱PWCA),為1990年創立於法國的非營利組織,1992年每年舉辦5場世界巡迴賽,聚集世界前1000名各國頂尖好手競技,並於1999年起透過歐洲電視媒體播送賽事影像,地位執世界飛行運動牛耳,深具影響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