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偷神像 竊賊難逃法網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7日電)黃姓男子涉嫌偷竊地方守護神土地公神像,將其放在後車廂,以為無人知曉,卻被雲林縣虎尾警察分局員警巡邏發現,經查才知竊自村莊的福德宮,全案今天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虎尾警察分局指出,虎尾派出所員警加強執行防竊勤務,昨天巡邏至虎尾鎮穎川里一處汽車旅館停車場,發現一輛自小貨車形跡可疑,於是趨前查看,經調閱車牌資料,發現車主黃姓男子是毒品人口。

警方在黃姓男子的後車廂,發現4尊未著衣服的神像,經通知黃男到場,其供稱到汽車旅館找前妻,警方要求打開車門,發現後車廂4尊神像中,有2尊是日前在虎尾平和里及穎川里失竊的福德宮神像。

警方表示,黃姓嫌疑人供稱因涉及他案心情不好,2天前駕車途經虎尾、斗南、古坑等地,發現福德宮無人看管,於是動手竊取土地公神像,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被眼尖員警逮到。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