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董為瑞典博覽會增光添彩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2月16-19日,2012 年瑞典古董博覽會在斯德哥兒摩舉辦,東西方古代藝術品收藏者共300名參展。中國古陶瓷等傳統藝術備受觀眾青睞,請看本臺來自當地的報導。

這裡是斯德哥兒摩古董博覽會,在瑞典,一百年以上的物件就可以當古董賣了,今天我們在這裏見到的最古老的東方藝術品,來自中國。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古玩商漢德里克-翁道(Henrik Von Dahn):“這是漢朝早期制的陶器(古漢壺),是他們開始製作陶器的年代,所以稱為初始期。我有中國古董,中國陶瓷,有唐代,漢代,清代和明代的。”

瑞典中國古陶瓷專家彼昂和他的女兒安娜一起來參展,並介紹了他們的古董知識新書,特別傳授如何識別真偽。

古玩商安娜-甘比勒(Anna Gremner):“有一個有關複製品的章節,因為我們在中國看到了很多的副製品。”

中國古陶瓷在瑞典有久遠歷史,而且將繼續受青睞。

瑞典中國古陶瓷專家彼昂-甘比勒(Björn Gremner):“在瑞典,我們一直收集中國瓷器。從18世紀時就開始了。我們與廣州有直接貿易。我們瑞典曾有130艘船去中國滿載香料,絲綢,瓷器回來 。”

這件是明代萬曆年間的 ,萬曆是最早出口中國瓷器到歐洲的年代。

古玩商漢德里克-翁道(Henrik Von Dahn):“在中國南部廣東製作,稱為廣採,從廣州運出。”

新唐人記者宋揚、Normann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