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輔助治療 衛生局:未違法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20日電)媒體報導台中市有間中醫診所宣稱可藉氣功把脈,台中市衛生局今天下午到診所檢查,初步認定,診所醫師是藉由氣功輔助治療,此一部分,並無違法。

遭控有使用氣功把脈的這間診所就位在一處辦公大樓內,衛生局相關稽查人員前往檢查,仍有民眾前往看診。

診所戴姓負責人向衛生局人員說明後,衛生局初步認定診所醫師沒有隔空把脈,但有藉由氣功輔助治療

衛生局醫事管理科股長吳雅玲表示,針對氣功治療,已向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詢問過,氣功輔助治療可被接受,但如果是隔空把脈就已違反醫師法,嚴重者可廢止執業執照。

診所戴姓負責人表示,遭指控的陳醫師並沒有為病患隔空把脈,但有用氣功輔助個案。他強調,醫師絕對沒有用氣功把脈,這是很大誤會。

衛生局表示,雖然氣功輔助治療,是被允許,但醫師在治療前最好先和病患溝通,才不會衍生醫療糾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