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閉幕 2013年移師新竹縣舉辦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這次台灣燈會在彰化鹿港舉辦,成功吸引上千萬的參觀人次,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日本以及韓國的表演團體,要來帶動最後的高潮,19號晚間舉行交接儀式,2013年台灣燈會,將移師新竹縣舉辦。

在倒數聲中,點亮2012台灣燈會龍形主燈,讓現場民眾觀看最後的主燈煙火秀。

由交通部長賴瑟珍做見證人,新竹縣縣長邱鏡淳帶領縣府團隊以及代表新竹的漫畫卡通大嬸婆,從彰化縣長卓伯源手中接下台灣燈會主辦燈籠,宣告2013燈會將在新竹縣舉行。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賴瑟珍:「在每一年燈會結束以後,我們都在想,明年我們要怎麼樣能夠超越過去,那我要在這邊感謝,我們所有的同仁,你們做到了,我們年年都超越過去,我們年年都要精進未來。」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特別要跟大家報告好消息,是大家很關心,很喜愛的,鹿港中山路,千里龍廊,九龍盤天的花燈,我們讓它繼續亮到,二月二十八好不好。(好)」

最後的壓軸活動,特別請來日本、韓國以及台灣本土表演團體,帶動現場氣氛。

鹿港台灣燈會可說是23年來最精彩的燈會,兩百公頃的花燈展示區,超過850場的表演,成功吸引約1千1百萬人次的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範志禧、黃梓宗、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