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轟炸達爾文70年 澳人集會悼念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2月19日,成千上萬的澳人聚集在達爾文,以紀念70年前的這一天,達爾文遭受日本密集型炸彈轟炸,將澳洲捲入第二次世界大戰。這是澳洲聯邦政府首次將達爾文轟炸日定為全國紀念日,以悼念被殺的無辜澳洲人。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這是70年來澳洲政府首次將這一天正式定為全國紀念日,並舉行為期兩週的正式紀年活動。澳洲總理吉拉德,總督布萊斯 (Quentin Bryce)和反對黨領袖艾伯特都參加了當天上午的紀念儀式,並向死於這次空襲的受害者們獻了花圈。作為全國紀念日的前奏曲,一個1000萬澳元的達爾文 轟炸紀念館也在18日(週六)開幕。

當天的第一個儀式是紀念在達爾文空襲中遇難的89名美國海軍士兵,他們當時停泊於達爾文港美國海軍軍艦佩裡(USS Peary)上抵抗日軍。澳洲人回憶說,在那致命的一天,我們被迫長大。澳洲受到直接的攻擊,而英國卻無力以助。是美國海軍在那天幫助了澳洲人。

總理吉拉德在紀念活動上說,當年由美國和澳大利亞軍隊之間建立的友誼將永遠不會被遺忘。我們聚集在一起,以重申這個城市所作出的犧牲代價是永遠不投降。」

她說:「我們對我們所見證的一切作出承諾,並使好的得到保持。我們將維護自由,這是勇敢的美國人以生命為我們提供的禮物。」

澳洲總督布萊斯也高度讚揚了澳洲與美國之間在達爾文空襲事件中建立的深厚友誼。

「在那致命的一天,我們被迫長大。澳洲直接遭受攻擊,英國無力以助。澳洲總理急切地向美國提出求助,而他們立即付之行動,」她說。

一個在達爾文海濱紀念碑前的獻花儀式也在當天舉行。總理吉拉德,反對黨領袖艾伯特及其他政要在紀念碑前獻了花圈,以紀念那些死難者。

1942年2月19日,日軍在發起對珍珠港空襲的同時,對澳洲的達爾文市發動了空襲。日軍在對達爾文的空襲中投下了比在珍珠港更多的炸彈,至少有243 人死於這次空襲,更多的人受傷。這是澳洲大陸首次遭受法西斯的侵略,在這之後的兩年內,澳洲北部受到100多次的空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