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漫步】古韻猶存的中國古代首飾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經常可以看到電視劇中古代女子穿著雍容華麗的服裝,戴著製作精美的頭飾,這亮麗的一幕使我們不禁感慨古代手工技術的發達。但是細細想來,電視劇中呈現出來的只是崇尚簡潔的現代人參考史料對古代頭飾的仿照品。這就不難想像真正的古代頭飾有多麼的巧奪天工。在歐美日韓時尚席捲中國的年代,是不是也會有人願意駐足回首,體味著中國古典之美麗。

看到這個簪子的時候,一句翠翹便不由的脫口而出。三塊翡翠配著厚厚的鎦金,依舊是我喜愛的鏤空纏綿的造型,只是多了份不怒自威的華貴。

一對鏤空竹葉簪子,看似相似,近看卻略有不同,如同一對姐妹花,摸樣相似,卻各具風姿。

一隻絕美的簪子,不知曾經將它戴在鬢角的女人,是不是傾城傾國?也不知道這樣傾城傾國的美人,有沒有一段,用一座城市的覆滅,來成全的愛情?

好美的一支閨秀呀,淺淺的幽雅帶著那份珍貴.讓人不舍離開的感覺,卻又含淚眼角間…

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這是詩經里的一篇,覺得很適合這個簪子。

輕嘆息一聲,支起梳妝鏡,輕輕拈起梳妝粉盒,掀開蓋子,開始描眉畫目點朱唇。一筆一劃,猶記得昔日的妝罷低聲問 畫眉深淺入時無。

一個簪子,孤零零的插在梳妝鏡前,一種守望的姿態,帶點落寞,又帶點高昂。

文章來源:漢風首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