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促朝鮮改變應軟硬兼施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前駐韓美軍司令夏普(Walter Sharp)表示,美國和南韓應體認到朝鮮體制不能靠自身力量改變的事實,因此,需對朝鮮施加壓力,以軟硬兼施促其改變。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夏普21日在美國政策研究機構-戰略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網站上刊登一篇題為《自由北韓》(A Free North Korea)的專文中,做出前述發言。

夏普指出,如果韓美不闡明願意看到自由的北韓,並採取行動支持和教育朝鮮居民,他們絕對不會具備引起真正變化的力量和手段。

他強調,引領朝鮮走向自由之路,責任全在韓美兩國,現在正是引領朝鮮的時候。

夏普強調,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死亡後,新上台的金正恩體制一直遵循原有的統治方式,幾乎沒有更換新軌道的可能,當朝鮮續走原有路線,它將持續成為朝鮮半島、甚至全世界的不安因素。因此,必須致力使它改變。

報導指出,夏普說,為了推動朝鮮內部的變革,韓美兩國應制定提供朝鮮居民資訊的戰略性溝通計畫,並加強在朝鮮內部進行教育,採取具體行動傳播資訊。

他強調,應將重點集中在能使體制產生變化的青壯年和軍方身上。

夏普認為,美國和南韓的總統選舉中,朝鮮問題的解決方案應被視為焦點。

他主張應加強韓美軍事同盟,有關因應朝鮮不安定的計劃,必須不斷提升層次並予以運作。他並強調,韓美需要簽署軍事領域的自由貿易協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