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強震週年 萬人沉痛追悼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2月22號是新西蘭南島基督城發生規模6.3強震屆滿一週年的日子,新西蘭總理率領民眾,舉行了一場大型追思會,約有6萬人出席,對遇難者表達沉痛的悼念。

22號的12時51分(格林威治時間2351),新西蘭全國陷入一片寂靜,民眾默哀2分鐘悼念一年前在基督城強震中逝去的185條生命。

在基督城海格利公園(Hagley Park)追思會上,代表們宣讀了罹難者的名字。

基督城消防隊員保羅:「今天我宣讀的名字,都是在我們消防站附近罹難的學生。所以對我們來說很沉痛,這不只是一串名字,而是消防員和救援者,對世界各國罹難者家屬表示的尊重。」

悼念會上還宣讀了來自英國查理斯王子(Prince Charles),以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的悼詞。

遇難者家屬低頭默哀,許多人忍不住流淚,有些人閉目祈禱。

追思會後,主辦單位釋放了185只蝴蝶,像徵著罹難者靈魂的重生。

場面令參加者為之動容。

悼念活動參加者吉爾•科:“能夠為重建和對未來的希望做點兒事情,真的太好了。釋放帝王蝶真是太美好了,我深深的被感動了。”

2011年2月22日中午12點51分,基督城市區發生規模6.3強震,許多外出的民眾遭倒塌的大樓壓中,造成185人罹難,其中包括來自中國、日本等國家的留學生,另有超過6500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