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對台軍售 美議員封殺人事案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22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提名李柏特出任美國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助理部長,不過,共和黨參議員柯寧以要求售台F-16C/D型戰機為由,封殺這項人事案。

柯寧(John Cornyn)的發言人布蘭德維(Drew Brandewie)向媒體表示,柯寧希望在他放手讓李柏特(Mark Lippert)的人事案通過前,歐巴馬政府能提出一個正視台灣戰機短缺的方案。

歐巴馬政府上週致函柯寧指出,去年通過的F-16A/B型戰機升級案已滿足台灣現階段的需求,雖然這仍無法與中國大陸強大的空軍力量抗衡。

柯寧日前致函歐巴馬,呼籲正視台灣的戰機短缺問題,並表示美國是否售台新型F-16C/D型戰機,可能關係參議院對李柏特出任國防部助理部長人事案的態度。

柯寧曾指出,台灣的空軍戰力在量與質上都不足,雖然他支持歐巴馬政府售台145架F-16A/B型戰機升級配備案,不過,這僅是處理「質」的問題,並未解決更嚴重的「量」的問題。

他說,未來10年內台灣的戰機數量將驟減,2020年時可能只剩下145架F-16A/B型戰機還能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