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估Q2獲利落後分析師預期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惠普(Hewlett-Packard Co. )估計會計年度第2季獲利落後分析師預期,主要因顧客縮減添購個人電腦,轉向對手生產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

總部位於加州的惠普聲明指出,去除部份項目的第2季每股獲利料介於0.88-0.91美元,低於彭博社彙整分析師預估均值0.95美元。

惠普表示,在消費者減少新設備支出下,個人電腦事業集團第1季銷售降低15%。這些數據顯示,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試圖扭轉銷售下滑的努力尚未見到成效。

競爭對手戴爾(Dell Inc. )22日預估,受顧客和政府需求疲軟影響,本季銷售將下降。

美國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 USA Inc.)紐約分析師蘭巴(Abhey Lamba)表示,「這些領域都將遭遇逆風。」他將惠普投資評等列為「中立」。

他說,在微軟(Microsoft Corp. )今年稍後推出Windows 8軟體前,消費者可能暫緩添購新的個人電腦。經銷售具有太多惠普印表機事業的產品庫存,且轉換至利潤較多服務也需要時間才能見效。

他說,「這將不止需要1年時間的轉變。」

在第1季財報方面,惠普截至1月31日季度、去除部份項目每股獲利降為0.92美元,相較分析師估計均值0.87美元。第1季銷售下滑7%至300億美元,分析師平均估計為308億美元。

惠普週三在美股下跌1.4%收28.94美元,今年來累漲12%。財測公布後,惠普盤後交易股價跌至28.46美元。(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102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