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亞裔教頭 讚豪小子韌性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邁阿密22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尼克(Knicks)明天將飛往邁阿密踢館,具亞裔血統的熱火(Heat)教頭史普斯塔認為林書豪崛起展現了他的韌性,也希望大家聚焦他的表現而非種族議題。

林書豪的父母來自台灣;史普斯塔(Erik Spoelstra)之母來自菲律賓,是全聯盟第一個亞裔美人教練。

史普斯塔說:「這真的是個很棒的故事。希望今後這仍然是個關於白手起家而非種族的故事。」

「他從無名小卒崛起…展現了他的不屈不撓、骨氣和韌性。」

紐約尼克明天將前往佛羅里達州南部迎戰邁阿密熱火,比賽票價已漲到每張平均逾600美元。儘管合作無間的熱火三巨頭最近以2位數分數差距取得7連勝,仍不敵林來瘋光環。

尼克打敗老鷹後勝率回到5成,林書豪出賽時尼克戰績為8勝2敗。

林書豪2010年在夏季聯盟出戰選秀狀元華爾(JohnWall)時,史普斯塔正在隔壁體育館準備下一場比賽。

史普斯塔說:「你可以聽到觀眾歡聲雷動。所以大家都走進隔壁體育館,嘰嘰喳喳地討論,我們都以為是華爾支配了比賽。結果人們都在討論一個姓林的孩子,說他在第4節表現卓越,可沒人知道他是誰。體育館所有人都在談論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