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庠鈺出庭 保證償還被害人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3日電)鼎立國際集團總裁秦庠鈺被控利用互助會等名義違法吸金遭起訴,日前才獲法院交保。他今天出庭時表示,將申報解散鼎立集團,也已開始追債償還被害人。

秦庠鈺被控利用「金圓互助會」等名義,以高投資報酬率招攬會員投資,向超過萬名民眾違法吸金總金額達新台幣42億餘元,他到案後遭台北地檢署聲押獲准,後遭檢方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罪等起訴。

日前法官同意讓秦庠鈺以3000萬元具保停押,但必須按規定每週定期向警方報到、每月向法院陳報償債狀況。

秦庠鈺今天是交保後首度出庭,但卻遲到近1小時,他向法官說明記錯開庭時間。秦庠鈺並向法官表示,已著手追債償還被害人,將解散鼎立公司,也會按時回報追債狀況。法官諭知,雖然秦庠鈺已認罪,將另排庭期,釐清鼎立會員人數和吸金金額。

秦庠鈺步出法庭後答覆媒體時,否認以高利貸借錢給藝人吳宗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