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溫馨故事徵文 鼓舞士氣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3日電)新北市警察局秀朗派出所3名員警,春節時以睿智防範燒炭事件,市長朱立倫撰文嘉許鼓舞士氣。警察之友會為此舉辦徵文比賽,期待挖掘更多的人民保母溫馨故事。

土城警分局廣福派出所警員王柏程、林品志巡邏時,獲通報有婦人接到電話,指稱其兒子替人擔保債務,要求還清,還讓假兒子在電話中,上演被痛打哀求的橋段。

婦人信以為真,心急如焚四處籌錢,準備匯款。警方協助登錄電話,發現為詐騙的國際電話,因婦人兒子未接聽行動電話,警方趕緊載婦人至學校,請教官協助尋人,終於找到兒子,拆穿詐騙集團伎倆。

婦人接到歹徒詐騙電話時,愛子心切,情急下,還大罵警察不趕快救他兒子,想要吃案。獲悉其子平安後,連忙向員警道謝,並對態度不善致歉。

另有中和區市民,春節時烹飪時不慎,引起燒焦冒白煙,他趕忙關上爐火,打開窗戶散濃煙時,發現樓下有3名秀朗派出所員警,據報前往察看,他承認是自己熱菜造成誤會。

員警聽了解釋後,好意提醒他要注意爐火,但是「不好意思,方不方便上來向您借一枝筆?既然有有人報案,我們總要做個紀錄。」3名員警進門後,除問基本資料,又不著痕跡的檢視屋內狀況。

朱立倫日前撰文描述這段故事,為這3名警察喝采,肯定他們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也透過假裝借筆進入屋內觀察,防範是否有可能燒炭,或家暴事件?

朱立倫說,好久沒聽過「警察是人民的保母」這句話,警察的社會地位被嚴重弱化,3名警察顯示出靈活處事的能力。

朱文刊出後,鼓勵許多警察士氣,為發掘更多民眾與員警互動的溫馨小故事,新北市警察之友會理事長莊隆昌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舉辦徵文盼挖掘出警察專業、敬業的故事。

警局長伊永仁會中也肯定出席的碧潭派出所警員劉孔而。賣刮刮樂維生的男子林讚昇,因輪椅充電器老舊,經常沒電,劉孔而相當熱心,每晚在捷運站等他下班,花30分鐘協助推輪椅3公里,送林返家從不喊累。

警友會表示,徵文期間自3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以1500字以內為限。新任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副主委錢薇娟今天也為徵文代言,邀大家踴躍投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