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追籃球夢 詹姆斯戚戚焉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3日電)「哈佛小子」林書豪和熱火隊「小皇帝」詹姆斯明天可望碰頭,其實兩人去年曾在台灣擦身而過,詹姆斯當時對於林書豪不放棄的精神相當認同,他的故事鼓舞大家勇敢追夢。

去年夏天,林書豪詹姆斯(LeBron James)相繼來台灣參加同一個運動品牌活動,不過詹姆斯旋風訪台兩天,而林書豪則是停留在台灣約兩週,兩名美國職籃(NBA)球星並未有交集。

詹姆斯高中就嶄露頭角,2003年參加NBA選秀,在首輪第1順位被克里夫蘭騎士隊選上,得過最佳新秀獎,並且拿過2季例行賽MVP,球技、薪水都在金字塔的尖端,目前效力邁阿密熱火隊。

但其實詹姆斯小時候在單親家庭成長、家境貧苦,和母親顛沛流離,他說,是運動讓他勇敢朝著夢想前進。

而林書豪2010年NBA選秀會名落孫山,所幸在夏季聯盟表現突出,最後獲得金州勇士隊青睞,本季被勇士釋出,短暫待過休士頓火箭,如今落腳紐約尼克。

詹姆斯當時對於林書豪印象不深,僅說,他知道林書豪是NBA首名台裔球員,相信林書豪是從小不斷追逐夢想,才能進入NBA,而且林書豪身為台裔球員,這點能帶給台灣人不少啟發,讓更多的人勇敢追逐籃球夢。

2人進入NBA的過程,簡直是天壤之別,但相同的是對籃球的熱愛,詹姆斯也肯定林書豪不放棄夢想。

如今,林書豪用短短時間在世界各地掀起「林書豪熱」,並成為尼克先發後衛,讓詹姆斯印象深刻。詹姆斯稱讚林書豪「是非常非常優秀的球員」。

尼克明天將和東區戰績第1的熱火碰頭,對於明天的比賽,詹姆斯表示,「我知道到了某時候,我必須得防守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