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報名 參選香港特首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前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今天報名參選香港行政長官(俗稱特首),預料稍後將會獲得確認,成為候選人。

梁振英下午前往選舉事務處報名,遞交選舉委員會委員的提名名單,而梁振英獲得293名選委提名,人數較預期多。

在此之前,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已暫停主席職務)和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已先後報名參選特首,且已獲確認候選人身分。

特首選舉預定於下月25日舉行,屆時特首將由1200名選委投票選出。按照規定,特首候選人須獲150名選委提名。

根據各項民調,目前上述3人中,梁振英的支持率約49%,大幅領先其他2人,而唐英年大約20%,何俊仁是10%。

但民調只能當作參考,因為特首並非由一人一票的普選產生,而是由選委選出。

香港主權轉移中國大陸以來,泛民主派一直批評特首選舉為「小圈子」選舉,要求推行普選;本屆泛民主派首次共同推舉代表(何俊仁)參選。

另外,本屆選舉也是首次有2名北京方面都可以接受的人:梁振英和唐英年參選,為選舉帶來了少許競爭,一改過去只有1名大熱門人選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