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漠視 50萬阿人無家可歸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喀布爾23日法新電)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表示,50萬名因戰爭而被迫離開家園的阿富汗人民,由於政府和國際上的漠視,陷入無家可歸和艱困求生存的處境。

國際特赦組織花了3年時間調查,公布1篇名為「逃離戰爭,遭逢苦難」(Fleeing war, finding misery)的調查報告,內容指阿富汗全國各地的臨時收容所,每天約有400人湧入。

該國政府估計,這次15年來最嚴峻的寒冬,有40餘人活活凍死,其中至少有28名孩童死於首都喀布爾(Kabul)附近的難民營。

該組織的研究員莫莎迪(Horia Mosadiq)說,政府「不但視而不見,甚至還阻礙他們獲得援助」,企圖避免他們長期安頓。

她說:「地方官員限制援助工作,因為他們想製造這些人會離開的假像。這是個可怕的人道與人權危機,但卻鮮為人知。」(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