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仁52歲生日 願分日皇操勞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3日專電)日本皇太子德仁今天度過52歲的生日,一大早他特地趕到日皇明仁住院的東大醫院,向父親表達生日的感謝。德仁也表示,希望能減輕日皇負擔。

雖然德仁今天過生日,但因父親明仁心臟開刀住院,他必須代理天皇職務,上午10時(台灣時間上午9時)左右,德仁趕到東京大學附屬醫院探視明仁和陪同照顧的皇后美智子,向父母親致意,約20分鐘後離開醫院。

德仁在生日前錄好的影片中表示,「考慮陛下的年齡,減輕負擔是必要的,周圍的人應該多想一想」。

他還說,「減輕陛下過度的負擔愈來愈重要,能夠幫上一點忙是很高興的」,他強調減輕明仁負擔的方式「應該要依照陛下的意願」。

對於還在養病的皇太子妃雅子,德仁貼心地表示,「她會慢慢調養身體,一點點擴大活動的範圍」。

德仁還提到女兒愛子的學校生活,「她很開心地參加大提琴演奏會,對各種領域的事情都表示興趣與關心」。

德仁今天與雅子一起接受皇族與宮內廳長官們的生日祝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