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園區現有日商 達43家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4日電)311福島核災後,日商來台投資意願漸增,根據國科會最新統計,三大園區現有日商數總計43家,以光電、半導體與精密機械等產業為主,總投資金額達778億元。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表示,311福島核災後,不少日商開始尋求海外備援基地,近來日商來台投資意願明顯提高。

國科會表示,截至1月9日為止,園區現有日商數共計43家,就業人數達8758人,總投資金額約778億元。

其中,竹科目前日商家數為14家,中科11家,南科18家,產業類型以光電、半導體與精密機械等產業為主。

竹科管理局長顏宗明透露,近來還有2家日商正在洽談中,主要以絕緣材料類、光學膜組的材料、設備商居多。

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表示,目前接觸的日商多為光電材料業,這類日商對中科相當有興趣。

值得注意的是,南科管理局副局長林威呈指出,最近接洽的5家日商中,有1家較特別,為製造藥品的廠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