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合成控告璨圓LED侵權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4日電)日本LED大廠豐田合成(Toyoda Gosei)今(24)天正式向台灣桃園地方法院控告LED上游磊晶廠璨圓涉嫌侵權。璨圓表示,未收到訴狀,但有自信本身專利沒問題。

豐田合成委任律師徐宏昇表示,璨圓所產製的氮化鎵(GaN)系列LED(發光二極體)已經嚴重侵害豐田2件台灣發明專利權,請求法院禁止璨圓光電繼續製造、販賣多種侵權的LED產品。

豐田合成在向台灣法院提告之前,已在美國西岸時間2012年2月21日向美國加州北部地區聯邦地方法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主張璨圓光電侵害豐田合成8件美國專利。

豐田合成為全世界首先開發出LED晶片的廠商之一,在LED產業具有領導地位。由於致力於研究開發,豐田已經在全球取得相當數量的LED相關智慧財產權。

豐田合成透過委任律師發出新聞稿表示:「尊重本公司及其他同業在日本以及其他國家取得的智慧財產權,並頃全力開發市場。特別是在台灣,本公司不但在台灣製造、銷售產品,採購各種零件,同時也與合作廠商建立生產上的夥伴關係。」

徐宏昇指出,豐田合成呼籲各廠商在製造、販賣及/或使用LED晶片及含LED產品時,應盡最大注意,以尊重並避免侵害他人氮化鎵系LED相關專利權,才能營造公平競爭的環境,並進一步開拓及擴展LED產品市場。

針對豐田和成分別在美國及台灣提出專利告訴,璨圓發言人傅珍珍表示,還未收到訴狀,還無法做評估。璨圓一向重視智慧財產權,有自信自己的專利是沒有問題的,現階段還不清楚提告內容,需進一步分析才能確定,會盡力朝對股東權益最好的方向去解決。

傅珍珍指出,就璨圓而言,藉由豐田提告,反而給雙方一個正式接觸的機會,後續發展不見得不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