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之夜 歷來趣味數字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台北時間27日上午現場轉播,影評人、美國影藝學院成員與影迷心目中最喜愛的演員,是否為今年的奧斯卡得主即將揭曉。

奧斯卡金像獎里程碑

● 1929年:第一屆奧斯卡金像獎典禮有270人參加,賓客票價為5美元。

● 1941年:奧斯卡金像獎採用密封信封制度。

● 1943年:上台發言採45秒限制。

● 1953年:首度電視轉播奧斯卡頒獎典禮。

● 1966年:首度彩色電視轉播頒獎典禮。

● 1969年:第一次國際轉播奧斯卡頒獎典禮。

● 1981年:雷根(Ronald Reagan)總統遇刺,典禮延期一天。

● 2002年:最長的奧斯卡電視轉播頒獎典禮(4.5小時)。

● 2010年:嘉芙蓮碧露(Kathryn Bigelow)以「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一片,成為第一名贏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女性。

● 2011年有3790萬美國民眾觀看奧斯卡頒獎典禮。

● 入圍提名最多的電影有兩部,分別是「鐵達尼號」(Titanic)與「彗星美人」(All Above Eve),各獲14項提名。

● 最長的最佳影片「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Wind),片長234分鐘。

奧斯卡小金人

● 正式名稱:學院功績獎(Academy Award of Merit)

● 高度:13.5吋

● 重量:8.5磅

● 製作時間:50座小金人需時3到4週

● 截至2011年總共頒出2809尊小金人

● 由近6000名美國影藝學院成員,投票遴選奧斯卡各獎項得主。

● 1950年以來奧斯卡得主都簽名具結,承諾不會販售奧斯卡小金人,除非以1美元的價格賣回給影藝學院。(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