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中小學生學中文社區活動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隨著華裔移民的增加,講中文的人數在美國越來越多,在舊金山的中小學校,興起了學習中文的熱潮。看中學生用中文表演短劇、給小學生講故事,別開生面。

2月23日,舊金山喬治•華盛頓高中和奧爾特加小學在亞洲藝術博物館舉辦學中文活動。高中學生分成小組,表演了「龍的珍珠」,「空鍋」和「搖錢樹」等短劇和故事。小學生們被生動的劇情所吸引。聽到哥哥姐姐們不太靈光的普通話,孩子們禁不住笑了。

校區多語言教學項目經理瑪格麗特•彼得森(Margaret Peterson)介紹說,中文是喬治•華盛頓高中的外語課程,學校老師很辛苦,但很高興幫助學生學習中文。

瑪格麗特:「這是一次很好的結合,高中、小學和亞洲藝術博物館合作,共同將中文帶入一個真實的世界,走出校園進入真實的世界。」

付佳穎(譯音)小朋友學習中文五年了,她說:「我喜歡學中文,因為(中文)是很好,我有很多朋友,他們知道中文。」

陳志明同學認為,學習中文對未來會有幫助。「我父母希望我學(中文),不過也能和其他人交往,有更多的工作機會。」

瑪格麗特說,他們去年也舉辦過這樣的活動,並希望今後有更多的機會。「我們在尋找更多這樣的合作,比如華人團體、企業,以及願意幫助校區中文教育的人士。」

新唐人記者青稞、韓毅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