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228紀念會台灣會館舉行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主播:為紀念228事件65週年,今天下午(2月25日),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在台灣會館舉辦紀念會,邀請228事件受難者林茂生博士的女兒林詠梅以及歷史學家郭正昭擔任主講人,紀念這一歷史悲劇,一起去看看。

林詠梅是228事件的受害家屬,她的父親被殺害後,她和家人以及後代在白色恐怖中掙扎的存活下來,她在演講中闡述台灣在歷史的演變中已成為自由民主的國家,呼籲台灣不能被獨裁文化衝擊,不要發生再一次的228事件。

228事件受害家屬林詠梅:「想想看世界上哪一個國家願意跟共產黨統一的,就是他,而且依附它,所以我今天所要講的,他如果真正跟它統一的話,我們是不是另外一次228又要發生了,而且降臨的話我們所要的,我們台灣人的生活方式就要完全被消滅了,我們的生活方式就是一個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就要消滅了。」

第二位講者郭正昭從歷史的觀點來探討台灣的民主化到現在為甚麼仍無法落實,必須怎麼做才能達到真正的民主自由。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林尚勝表示舉辦紀念會目的是揭發白色恐怖的暴力統治對民主自由和人權的殘害。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林尚勝:「希望能夠借這些機會,這個紀念會來引起更多人注意,這個社會產生這種事件的原因,然後怎麼樣來消弭這個事件。」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前會長林秀合:「台灣以後也不要再有228這種事情發生,希望台灣人能夠合作,能夠起來建立一個有自由有民主的國家,最主要的是台灣的將來要台灣人自己去決定,不是說看別人來決定他的前途。」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