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頒獎典禮 收視率受關注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6日路透電)奧斯卡金像獎今天在好萊塢開始頒發時,頒獎典禮製作人比較關心的不是誰贏得哪個獎項,而是多少觀眾打開電視收看頒獎典禮。

如果奧斯卡頒獎典禮無法吸引到4000萬觀眾,那麼這項世界影壇最高榮譽的頒獎盛會,恐將失去美國收視人數第二多電視節目的地位。最多觀眾收視的節目是職業美式足球冠軍賽「超級盃」(Super Bowl)的實況轉播。

因為今年入圍的熱門大片是默片「大藝術家」(The Artist),要達成這項收視目標似乎很困難

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頒獎典禮本月稍早舉行,時間恰在歌星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逝世的次日,吸引了多達3990萬電視觀眾收視,比去年的2600萬觀眾多得多,而且是1984年以來電視觀眾最多的一次。

如果奧斯卡頒獎典禮的觀眾無法超過4000萬,收視人數將會屈居第三。

奧斯卡獎由美國影藝學院(AMPAS)頒發,2002年以來只有兩次收視觀眾超過4000萬,是在賣座巨片「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以及「阿凡達」角逐最佳影片獎的那兩年。(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