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外語片 以總理盼獎落以片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26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表示,他欣賞入圍奧斯卡獎提名的以色列電影「老子我最大」(Footnote),並祝這部影片有幸能在今天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勝出。

美聯社報導,尼坦雅胡今天告訴內閣,這部電影「觸動了非常多以色列人的內心」,包括他在內。

「老子我最大」故事描述耶路撒冷同為猶太法典「塔木德經」(Talmudic)學者一對父子間的紛擾競合關係。

尼坦雅胡本人的父親也是大學教授,老子我最大故事內容發生的地點,正是尼坦雅胡自小生長的住區。他說,這部電影尤其能勾起他的共鳴。

老子我最大將與伊朗入圍電影「分居風暴」(A Separation)爭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榮銜,而以色列、伊朗兩國向來是宿敵,雙方關係近來又因伊朗核子計畫陷入劍拔弩張。

2007年以來,以色列曾4度入圍奧斯卡獎提名,但從未得獎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