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遇害受傷西方記者撤離延1天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26日法新電)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表示,從敘利亞爆炸點城市荷姆斯(Homs)撤出受傷記者的行動,很可能會在明天進行,因為今天晚間撤離他們會有「危險」。

敘利亞政府軍血腥鎮壓反政府示威活動,22日再次砲擊示威抗爭重鎮荷姆斯市,造成至少17人喪命,其中包括2名西方國家記者,1位是美國著名老牌戰地女記者柯文(Marie Colvin)。

敘國活躍人士說,反政府陣營臨時設立的媒體中心遭砲彈擊中,這兩名記者因而喪命。

老牌戰地女記者柯文任職於英國「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她30多年來採訪多項衝突,並曾在斯里蘭卡受傷,1隻眼睛因而戴上眼罩。另1位殉職新聞人員是法國籍28歲攝影師歐克里克(Remi Ochlik)。

活躍人士說,另有3名外國記者受傷。目擊者指,砲彈擊中記者所在的建物,他們逃跑時又遭火箭砲擊中。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說:「今天不會撤出受傷記者,因為晚間派出救護車很危險。撤離他們的行動很可能會在明天。」

大馬士革西方外交官說,相關磋談在今天獲致「進展,但時間已晚而無法前往載運他們,因為天色已經黑暗」。

西方外交官指出,「昨晚破局的談判在今早恢復,大家都有決心盼見事情成功。」

自荷姆斯市圍困區巴巴艾默(Baba Amr)撤離急切需要醫治傷者的談判,昨天歷經近12小時磋談,仍未能成功。

西方外交官說,談判失敗是因為敘利亞當局和反政府陣營「嚴重互不信任」。

要撤離的傷患包括2名受傷西方記者,以及在22日砲擊中不幸喪命的女記者柯文和法國攝影師歐克里克遺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