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突解禁 傳交大学生破防火牆被抓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報導)近日,大陸網民發現Google+短暫解禁,網民不用「翻牆」就可以登陸,今天(27日)新浪微博上EnochLu發帖稱,上海交大2009級學生李某健,破穿了國際網際網路的訪問埠,使得境外被非法封鎖的網站可以在國內瀏覽,致使李某被抓。此帖一出被網友快速轉發,雖然有人質疑此消息真假,但沒有擋住網友的轉發和評論。網民們表達了對網路自由的渴望並強烈要求釋放學生!

一直被中共當局封鎖的境外網站,從2月20日起不需要「翻牆」就可以登陸。直到2月25日,Google+等網站又被中共當局封鎖。中國網民還自由地登上美國總統奧巴馬的谷歌Google+網頁,興起了「佔領奧巴馬」的活動,幾乎對每篇信息都用光其500條評論的限額,用留言淹沒了奧巴馬的主頁。但基本上是從手機登陸的。

今天(27日)晚上21點以後,網友EnochLu發帖稱:「上海消息,北京時間晚上8:23分,交大2009級學生李某健破穿了國際網際網路的訪問埠,致使大量海外被封鎖的網站,可以在國內瀏覽。致使李某被上海警方抓捕。」此微博1小時內被網友轉發上萬次,跟帖評論2000多人,但之後被作者刪除。大量網友跟帖表示支持網路自由。

下面的是網友評論。

原來前幾天不用翻牆可以上G+是這位同學的傑作?

悲,我本良民,被逼翻牆!我本陽光,被逼滄桑!

這位是英雄,他破開了圍困我們的圍牆!

撕開蒙住老百姓眼睛的紅布,便是大罪。

不能讓這人消失,社會必須發出自己的聲音!求轉發!

建議谷歌錄用此人,在普遍混日子的今天,居然有如此技術精湛,又有大善的青年!

天朝還是有有識之士的~

這個消息讓我覺得中國網際網路還是有救的。

一個學生就破壞了國際網際網路訪問埠啊,試問這伺服器是多麼脆弱

放人!放人!開闊了我等眼界,試問何罪之有?

人才啊!!!強烈要求釋放學生!

即使真有這事,怎麼可能今天破網今天就抓人?太高估他們的效率了。只想說中國網民利用一切機會表達自己對國家執政者的蔑視及羞辱。

洶湧的「佔領奧巴馬」隨著Google+在中國的短暫解禁和再次屏蔽潮來又潮去。外國網友調侃說:「如果中國有朝一日不再限制互聯網,美國可能得打造自己的綠壩來保護其社交媒體。」

相關視頻:【禁聞】中國網路運動:佔位奧巴馬Googl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