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嘉賓同慶華文作家協會滿廿歲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一百多位嘉賓出席了北美洛杉磯華文作家協會,於二月二十六日下午舉辦的「2012春節暨創會20週年聯誼會」。請看報導。

北美洛杉磯華文作家協會由台灣海峽兩岸作家組成,以提倡華文文學,發揚中華文化、中庸之道及傳統美德為己任,至今發表作品超過千萬字,著作數百餘冊,並獲頒世界各地文學獎數百座。他們定期舉辦演講、座談會及新書發表會等活動,對提攜後進不遺餘力。

北美洛杉磯華文作家協會前會長周平之:「洛杉磯華人作家協會是在1991年籌備,1992年正式成立,到今年正好是二十年。」

該會曾於1998年及2000年舉辦了兩次、數百人出席的大型文學聚會。

現任會長陳十美在任內鼓勵作家們多參與各項僑界活動,擔負起薪火相傳、振衰起弊的使命。
北美洛杉磯華文作家協會會長陳十美:「海外華文作家肩負著文學還有移民歷史記載的雙重任務。 」

她也義務擔任「南加華人三十年史話」一書的總編輯,並計劃與紐約華文作家總會及其他二十個分會攜手記錄世界華人移民史。

該會顧問游芳憫勉勵與會來賓們以文會友、文以載道。

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處長龔中誠則特別感謝該會會員,為海外僑民提供了豐富的精神糧食。
包括華裔民選官員孫國泰,及中華會館主席馬國威等南加州僑界領袖,也出席了今天的慶祝餐會。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