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風波再起 民團表心聲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在公開場合發表228事件的言論,引發民間激烈的反應。在台灣建造第一座228紀念碑的嘉義市,24日在嘉義市長及受難家屬和關心的民眾一同參與228事件65週年紀念和平追思活動中,受難家屬也提出不同的看法。請看來自台灣嘉義的報導。

獻花表達對228事件受難人員的追思,對228事件遇難人數,受難家屬有不同的說法。

228受難家屬 陳重光:「我覺得他的這個不到五百,好像沒有那麼多,就是覺得很心安的樣子。其實五百個,本身就是很嚴重。而且他在當院長的時候,他的組織之下的研究小組,是估計一萬八到兩萬八之間。」

肅穆追思的歌聲,在紀念碑下迴盪,嘉義市長也表達對228受難者的哀悼。

嘉義市長 黃敏惠:「他們當初為了追求台灣的公平正義、台灣的和平。所帶來的努力。他們的犧牲,希望歷史不要重蹈覆轍。」

在榕樹上掛上紙鶴,期待和平的心聲,能隨風飄送到每個角落。爭取建立紀念碑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沉痛的表達他的心聲。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董事長 黃智鴻:「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說這些話,實在講對受難家屬與228事件,實在是傷口再灑一把鹽。讓它更加傷痛。本來是已經要把它和平使這傷口合起來。我們應該發聲。以及展示人民的力量,來糾正這個事情。」

228建碑的碑文,記取歷史教訓,誓保台灣永久公義的用心,提醒民眾要切記在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月英、蘇武雄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