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航招聘中國籍員工遭質疑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為了提高獲利,新西蘭航空2月24日宣佈年度結束前將裁員441人,而且還可能有後續行動。不過,就在新西蘭航空宣佈大幅裁員不到一個月之前,中國籍空服員填補了奧克蘭的新職位。此舉引來空服員協會秘書長的質疑。

《英文先驅報》26日報導,這些職位是去年12月在上海登廣告招募的。資料顯示,新西蘭航空從中國招聘了16名機艙服務人員進駐奧克蘭9個月。雖然24日宣佈的裁員並不影響機艙服務員,空服員協會仍然提議,有經驗的新西蘭人應該有機會重新加入新西蘭航空。

協會秘書長Pete Bentley質疑為甚麼這些職位不給新西蘭人,特別是給前一段全球經濟衰退期間被解僱的員工。

Bentley表示,2009年被裁撤的員工一直在重新申請新西蘭航空的空服員職位,不過一直被拒絕。此外,一些持短期合約的機員也一直對這些職位有興趣。他說:「我們想不到任何理由紐航會這樣做,除非公司有不可告人的政策,拒絕所有先前被解僱的空服員應徵,而實際上他們的資歷完全符合標準。 」

新西蘭航空公司對此則表示,公司招聘了32名常駐新西蘭的全職機艙服務員。只有11名中國人獲得了上海的工作機會。這個數字低於外調海外的新西蘭僱員。

紐航發言人Mark Street表示,公司有26名常駐奧克蘭國內線、塔斯曼太平洋和長程航線的員工臨時借調倫敦。而上海員工週薪為570紐幣,與公司其他新進機員類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