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陷醜聞風暴 焦點看何方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突擊搜查劉醇逸的競選財務主管侯佳(Jenny Hou),並且指控多項罪名,使得劉醇逸競選資金的醜聞再添一樁,從去年到現在,劉醇逸如何陷入了資金醜聞,而這位首位華裔主計長,未來的政治前途又如何呢? 請紐約記者曾錚帶我們了解一下。

劉醇逸競選資金的醜聞,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們知道劉醇逸當選的背後來自工會的強力支持,不過我們從兩起事件,連續兩年,劉醇逸因為調高工人時薪,違反公平原則,被告上了法院,輿論強烈質疑他利用以工人調薪方式來為選舉買票造勢。

而真正使得劉醇逸陷身醜聞風波的就是潘心武事件,潘心武是福建同鄉會僑領,也是劉醇逸競選活動的中間籌款人,他在去年11月被拘捕,以欺詐罪遭到起訴,因為他在競選籌款時,非法利用空頭捐款人籌款,事實上,早在去年底,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開始傳喚許多劉醇逸的支持者,使得原本預定的社區募款活動也紛紛取消。

不過,這一次侯佳被逮捕和上次潘心武事件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因為上次事件當中,劉醇逸也許可以否認和募款中間人潘心武的直接關聯性,但是這次被逮捕的候佳,是劉醇逸競選辦公室的財務主管,矛頭已經直接指向劉醇逸,這也清楚顯示,這場風暴,劉醇逸再也躲不過了。

劉醇逸曾經宣佈要競選紐約市長,不過在美國政壇,政治人物只要扯上桃色、私生活不檢點或者是競選資金的醜聞,政治生命可能就此宣告結束,因此從去年到現在劉醇逸接二連三的醜聞,在主流媒體已經都不看好他,民主黨長期募款人Hank甚至說,劉醇逸競選市長已經沒希望了,現在的問題是,他是否能連任主計長。一連串的醜聞,使得劉醇逸的親信,比如說投資顧問戴維斯以及首席副主計長伊維紛紛離職,有分析認為,這是他們清廉自保、避免捲入醜聞的一種方式。

不過這起事件,和一般美國政壇的醜聞,在本質上還有些不同,因為劉醇逸競選資金來源不明,許多海外團體呼籲,美國聯邦調查局應該進一步調查清楚,劉醇逸的幕後財力支柱是到底是誰? 他們質疑,是不是有可能由中共滲透的商會出錢,再由中共僑團出人頭,將大筆資金轉移給劉醇逸等等,當然這些都有待進一步調查證實。好比說這次被逮捕的侯佳,她的父親侯建利是紐約北京同鄉會的創會會長,與中共關係十分密切。因此這起事件的爭議焦點已經不僅僅是劉醇逸未來是否能夠參選市長,而是進一步關注中共在海外勢力的滲透。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