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月 總統擬帶頭種樹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29日電)因應氣候變遷,農委會宣布民國101年植樹月活動開始,鼓勵民眾自備環保袋,以發票或廢電池等環保回收物前往林務局各管處換領樹苗,馬總統3月12日將率五院院長為下一代種樹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召開「低碳世紀森活做起」全民植樹動起來記者會,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表示,全球氣候變遷造成各地重大損失,植樹造林能夠節能減碳。

胡興華進一步指出,記者會現場來了一位103歲高壽的「崔伯伯」(崔介忱)說,人要能吃能睡、心情愉快、接近大自然。需要種樹的民眾可以跟各地林務局聯繫,讓台灣有更多的樹木花草。

胡興華說,3月12日總統馬英九將率領五院院長一同為下一代種樹,植樹月活動期間,林務局所屬8個管理處均籌辦區域植樹宣導活動,總計有植樹活動33場、贈苗活動70場,教導民眾正確植樹步驟與後續如何照護,現場也可以提供美化家園與社區景觀規劃諮詢。

農委會指出,今年林務局各管處辦理的贈苗活動,鼓勵民眾自備環保袋,以101年的發票或廢電池、廢CD等環保回收物換取樹苗,贈苗期間各管理處所彙集的發票,將捐贈當地民間弱勢團體運用。

根據農委會統計,自97年推動綠色造林計畫至100年底,累計全國新植造林面積1萬8695公頃,已經達成APEC(亞太經合會)會員體承諾造林目標,累計造林面積相當於748座大安森林公園,平均為國人每人增加8.13平方公尺(約2.5坪)綠地面積,每年可吸收近28萬公噸二氧化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