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房遭逮 劉醇逸仕途蒙黑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9日專電)原本仕途看好的紐約市台裔主計長劉醇逸的核心幕僚侯佳昨天被司法部門以涉嫌詐欺等罪名逮捕。根據檢方文件,侯佳表示這些行為劉醇逸皆知情,此事讓劉醇逸仕途蒙上陰影。

傳聞有意角逐紐約市長寶座的劉醇逸,一直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鎖定,懷疑當初競選主計長時的帳目並未符合紐約市政治獻金規定,侯佳的供詞讓劉醇逸未來政途出現危機,也引發此間華人社群嘩然。

現年24歲的侯佳昨天上午在住家遭到紐約司法人員逮捕,晚間6時多保釋返家。她被控串謀匯款詐欺、企圖匯款詐欺和妨害司法等罪名,如果罪名全部成立,最高可判處60年徒刑。

根據法院釋出的文件顯示,侯佳涉嫌以人頭捐款方式,讓單一捐款人捐款超過紐約規定的4950美元上限。她同時被指控在司法調查過程中,拒絕透露中間人姓名與各項相關資料,涉嫌妨礙司法部門調查。

文件同時顯示,侯佳在遭到逮捕之後,曾向檢方表示,儘管劉醇逸從未給予明確的指示,但她的各項作為劉醇逸都知情,這也讓外界關注劉醇逸是否會成為下一波拘提對象。

劉醇逸昨天晚間向媒體表示,對於侯佳遭到逮捕一事感到震驚,也希望侯佳能接受公平審判。

劉醇逸也重申會檢討政治獻金收取方式,確保符合法律規定。至於是否涉及違法,他不願談論,僅表示自己工作繁忙,不會顧及其他人的工作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