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傳統意義大 何國鉦讚漢服大賽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第四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已經正式啟動。曾為李玟、徐子淇、林憶蓮等設計服裝的著名服裝設計師何國鉦,讚揚大賽將中國傳統文化推廣到全世界,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何國鉦有“名人御用設計師”的稱譽,包括明星李玟世紀婚禮所穿的水晶晚裝,都出自他的手筆,以他名字命名的品牌亦在國際上走紅。他認為穿衣是一門學問,除了適合自己的氣質外,還講究整體配搭。

香港時裝設計師何國鉦:“我們設計師除了設計一件衣服出來,會用一個專業的眼光去教人怎麼配搭,不是只是穿衣服,比如首飾啊,或者她的頭髮、化妝啊,或者她的鞋子,都會很講究的。”

在他眼中,簡潔就是美,擅用水晶點綴也是他的亮點。一次在美國走秀的經驗,更讓他找準定位,就是要加入中國文化的元素,打造出華人設計師特有的風格。

香港時裝設計師何國鉦:“有時我覺得是一種使命感來的,雖然說,設計師不是只是做件衣服這麼簡單,如果背後能將一些中國的文化,推廣出去,其實是一件值得很自豪的事。”

他開始留意漢服,從中尋找靈感,尤其喜歡明朝的服裝,優雅大氣。

香港時裝設計師何國鉦:“我覺得那個年代很優雅、很仙女的感覺。”

他讚賞新唐人舉辦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意義重大,尤其是對海外長大的中國孩子,是認識中國歷史的好機會。

香港時裝設計師何國鉦:“我知道你們的電視臺也舉辦一些設計比賽,推廣漢服的,這方面我覺得非常有意義的,……將一些傳統的文化展現在他們眼前,等他們對這些產生興趣,從而推廣給身邊的朋友,我覺得這個非常之有意義了。”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