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爾必達求償 證交所列3選項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日電)爾必達(Elpida)聲請破產保護,影響所發行台灣存託憑證(TDR)投資人權益,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已發文爾必達,並提供3個選項給投資人,不排除跨海求償。

證交所董事長薛琦表示,已發文爾必達必須無條件讓國內TDR持有人兌回,同時委由存託機構寄信給投資人,讓投資人選擇要怎麼主張自己的權益,預計會有3個選項。

3個選項包括在3月28日前正常交易時間內,在國內賣出或是委託存託構機直接兌回現股;3月28日爾必達下市後,存託機構在終止上市日後,請求日本東京保管銀行將保管的股票全部出售,扣除必要費用分配給所有TDR投資人。

投資人如果還是希望依契約要求爾必達收購,可以透過投保中心進行求償登記,請爾必達要無條件買回,但必須注意有時間上及賠償的風險。

證交所指出,去年爾必達來台申請發行TDR時,現金流量、財務情況都符合證交所TDR的上市標準,更何況爾必達的DRAM技術、規模都是世界級的,來台發行TDR還能促進國內產業的併購案,有助於國內的產業發展。

證交所強調,就全球資本市場運作情況,像爾必達申請更生重整的事件不會是第一個,不過,經過爾必達事件後,未來會多考量全球的產業脈動,將在原有的審理機制下,再多找一位懂產業的專家或是專業機構給更多意見,多聆聽市場不同聲音,更謹慎小心為投資人把關。

相關文章
評論